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收听收看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视频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12月23日,开封市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通许县组织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收听收看。

       会上,授课专家以《应急预案前置报告的编制》为题,从为什么要做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怎么做风险评估、怎么做应急资源调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后,为全面贯彻落实此次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强调:一是要强化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应急预案管理作为应急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应急预案的编制、实施、演练、评估等环节,切实提升应急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二是要强化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本行业、本领域、本区域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三是要强化督导,确保工作成效。要将新一轮预案制修订等工作落实纳入安全生产等考核,并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新一轮预案制修订等工作计划圆满实施,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