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应对寒潮全力以赴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为做好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减轻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近日,通许县朱砂镇召开关于做好大风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磊主持召开会议,镇直全体干部职工、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寒潮预报预警和应对服务等工作。一是要全力保障寒潮低温情况下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维护,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停供、不断供。二是要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对贫困户、弱势群体等重点人群走访、排查,提前做好保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

       会后,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立即开展行动,加强联动,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积极进村入户,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为辖区内贫困户、弱势群体等送上米、面、油,并继续加强宣传,落实好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米”,提醒群众做好保暖。并及时统计需救助名单,对困难群众陆续发放过冬棉被。

       下一步,朱砂镇将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细化部署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落实落细农业、电力等方面的防寒防冻措施,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正常。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