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四所楼镇:抓好安全生产 用“暖民心”保障冬季施工安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冬季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近期,结合上级下发文件《关于加强重点时段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许县四所楼镇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加大管控力度,对本镇安全生产领域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要求,为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

       四所楼镇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要严格执行检查,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立足工程建设实际,继续深化“红线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加强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狠抓火灾防控

       四所楼镇突出做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冬春火灾防控方案,及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排查九小沿街场所的火灾隐患,严禁室内明火取暖和私自乱拉、乱接电器,进一步规范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加强对加油站等易燃易爆重大风险区域的监控管理,严防烟气中毒、触电、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加强执法力度

       四所楼镇各级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事故相关企业安全工作要求不高、监管不严、不会管、不愿管、管不到的严重问题和事故发生后过多强调客观原因、不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的惯性问题,要严加处理、严肃问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