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科学应对寒潮天气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为及时、有效地做好寒潮及大风、雨雪冰冻天气灾害的预防、应急处置和灾后救助恢复工作,通许县咸平街道早预防、早谋划、科学配置,扎实做好寒潮天气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严守纪律。在寒潮及大风、雨雪冰冻来临之前,制定切实可行的寒潮应急预案,明确领导分工、组织好街道全体应急队员、社区干部、民兵力量时刻保持紧急待命状态,通讯保持畅通、保障应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二是提早谋划、科学配置。咸平街道对寒潮天气应急物资供应、储备方面进行及早谋划,对应急物资进行科学配置,按照救灾物资种类分类存放、建立物资储备台账,目前,咸平街道已将铁锹、雪铲、融雪剂、棉衣、棉被等各类救灾物资储备齐全,切实保障辖区民生工作。

       三是灾后救助,及时帮扶。建立咸平街道防寒防雨雪灾害微信工作群,确保及时准确掌握雨雪冰冻寒潮天气等重大灾害信息,精准掌握灾情数据,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向社区特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做好物资救助和生活帮扶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咸平街道应急救助工作水平,做到预置在先,防患未然,提高救灾物资保障能力,确保应急物资保障供应运行到位,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