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组织网格员采取“排查+宣传”的方式,深入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合一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网格员重点排查商铺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封堵现象,易燃易爆物品是否违规存放等。二是对小区车库、出租房、住宅楼道等排查是否存在电动车楼道内充电、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三是网格员向居民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介绍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如何确保生活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并结合以往火灾教训,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风险防范意识。

       咸平街道网格员从小处着眼,落实、落细消防安全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措施并督促整改,全面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