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

       为做好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相关站所、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将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落到实处,防范火灾、用电事故的发生,近期,通许县厉庄乡开展了安全生产暨消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指针,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参与培训人员充分认识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次培训以生活中安全用电、防火知识为重点,内容为不能乱拉电线,随意拆卸电器,用完电器要及时拔掉插销;发现燃气泄漏时,要关紧阀门,打开门窗,不可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阳台上、楼道内不能烧纸片;使用电灯时,灯泡不要接触或靠近可燃物。

       发生火灾后要学会自救:在火势越来越大,不能立即扑灭,有人被围困的危险情况下,应尽快设法脱险。如果门窗、通道、楼梯已被烟火封住,确实没有可能向外冲时,可向头部、身上浇些冷水或用湿毛巾、湿被单将头部包好,用湿棉被、湿毯子将身体裹好,再冲出险区。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许多消防知识,更是明白了我们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确保做到安全为天的理念。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