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大岗李乡三级联动大排查 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

       眼下已进入冬季,冷空气频发,为了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大岗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掀起“三级联动大排查、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高潮,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无忧,为此大岗李乡党委政府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提升站位,精心部署。大岗李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当做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连夜召开由乡直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关于做好灾后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精神,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成立“乡、区、村”三级联合排查专班,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落到实处。

       (二)统筹推进,精准排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全乡以区为单位,分赴各村,紧盯受灾脱贫户、受灾低保对象、倒房重建户等特殊群体,进行逐门逐户排查,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住房、穿衣、取暖等情况,对仍需救助的对象,建立台账,梳理汇总,科学研判,制定措施,为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打下坚实基础。

       (三)抗牢责任,快速重建。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我乡派出专人,跟踪督导,倒排工期,严把质量,并严格落实救助政策,确保受灾群众寒冬来临之前搬入新家。经核实,灾后需重建房屋3家,修缮房屋3家,已全部完工;严格按照每天30元标准,为过度期生活困难群众(1户1人),发放3个月生活补贴2700元,各项救助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