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防火演练工作常态化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

       为提升社区居民防火灭火技能,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特邀请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社区开展“演练+培训”相结合的防火安全演练活动,社区全体班子成员、社区安全员、社区经营门店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演练活动,做到防火安全演练“安全警示”工作常态化。

       在金元社区消防演练现场,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宣讲员利用广场屏幕让所有参加防火演练人员观看“二合一、九小场所”火灾警示视频,警示片围绕视频中火灾发生的原因、面对火灾如何处置等应急防火措施,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理念。宣传员现场手持灭火器培训详细讲解防火、灭火的技巧和要领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社区工作人员穿上灭火防护服对准柴堆着火柴根部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专业化的消防知识培训和紧张有序灭火演练,让咸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用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安全员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消防灭火应急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与应急救援能力和火灾逃生能力,更好的履行好自己的消防安全职责,真正做到在“防”上下功夫,在“守”上做实战,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演练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