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开展夹芯彩钢板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彩钢板的使用监督和彩钢板房等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厉庄乡应急所开展了夹芯彩钢板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消防安全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确保生产安全工作得到落实。

       行动中,应急所人员全面排查了辖区内的夹芯彩钢板使用情况,着重对临时搭建彩钢板房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材及其他消防设备是否完善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彩钢板材是否达到耐火极限要求,彩钢板建筑与周边建筑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彩钢板建筑的办公用房、厨房、等重点部位是否乱拉乱接电线,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及使用大功率照明、电加热器等问题。应急所人员同时对消防安全管理人提出要求: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进行必要的消防安全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房10处,210平方米。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辖区内彩钢板房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