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孙营乡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孙营乡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孙营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切实整改问题隐患。孙营乡组织应急管理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集中力量对“九小场所”、群租房、大功率电器集中使用的场所等,重点检查了燃气系统是否规范、灭火器是否超期使用、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是否醒目,应急照明、消防设施、监控设备是否完好,电源线是否老化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导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定整改时限,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不留安全死角。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存在多处安全隐患问题企业、商户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要求隐患限期整改完毕,并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下阶段,孙营乡将持续落实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实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