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大岗李乡召开防范寒潮大风天气工作部署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

      为做好寒潮大风灾害防御与处置,保证寒潮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全面提高应对寒潮天气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或者避免寒潮天气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召开防范寒潮大风天气工作部署会。 

       该乡党委副书记尹翔宇强调,为了应对寒潮天气,该乡要坚持以人为本,防灾与抗灾并举,以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政府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原则。

       为积极应对此次寒潮,该乡有关部门已启动应急措施。做好农作物及畜禽防冻工作,制定出台农作物及畜禽抗寒防冻技术措施,帮助指导农户尽力减轻灾害损失。该乡农业部门要组织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基层,指导农民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对小麦、大蒜等农作物采防冻取措施;做好大棚的加固、加温工作,及时清除大棚上的积雪;养殖户备好物资饲料,做好防寒保暖和疫病防控;农业和应急部门已部署好抗灾救灾服务工作,以便一旦出现灾情及时向受灾地区派出工作组,督促落实防御措施,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宣传方面我们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手册、微信群等各种途径,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的有关知识,使公众掌握正确的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技能。

       另外,该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到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认真排查和宣传,针对家中可能受到的影响,做好帮扶工作,将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出现因灾返贫现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