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

       今年入冬以来,风干物燥,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省、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内国有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防机制。成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细化林区护林防火网格管理;与玉皇庙镇张百虎村、邸阁乡牌路村、标台村等沿边村委签定了森林防火联防协议,健全协调配合防火机制。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林农、林田结合部的森林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机械、化学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林下及周边杂草;配合县供电部门排查通过林区的高低压输配电设施,严防线路老化、脱落等原因引发森林火灾;将“防火码”纳入常态化管理,建立进入林区人员大数据信息。通过即查即改,将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贯穿于整个冬季防火工作中。

       三是丰富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在林区重点地段和醒目位置粘贴禁火令3000余张、悬挂防火条幅100余条,出动防火宣传车50余台次,达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应急能力。新建设场部、裴庄、塔湾三个应急防火器材室,购置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防火服、油锯等防火应急器材70余台(套),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同时定期对林场15人的扑火队伍实训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的火灾扑救能力。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火情及时上报并有效处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