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11月23日,通许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健出席会议。

       视频会分别对全省、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视频会议结束后,通许县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潘磊要求,冬季历来是安全生产的高发期、易发期。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画上圆满句号,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科学研判风险。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及时总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分析、研判辖区、行业安全形势,认真调度解决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部署各项安全举措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带队持续加大对辖区、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实地督导检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聚焦重点强化管控。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电动车充电)、燃气和供热、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工矿企业等六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预防控制体系,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四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宣教、监督、执法等多种方法,突出压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督促企业负责人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

       五是做好问题清单化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定单位、定责任、定标准、定人员、定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精细化、精准化整改到位,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即日起,县安委会要成立督导组,对各乡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开展检查指导工作重点针对各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逐一交办。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