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生产安全典型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11月24日,四所楼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生产安全典型警示教育活动,会上镇长海伦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村里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告知村民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警钟长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可有丝毫含糊,不能因安全生产形势趋稳,而产生丝亳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畏难情绪,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从零开始”的理念,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由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明确检查内容、检查时间、检查频次等,逐—明确各监管对象责任人,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二是结合专项整治遗留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各类安全隐患。对于重大安全隐患,由主管部门牵头组织,有关单位配合,加强协作,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落实责任,务求实效。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安全生产网格化和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管行业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情况要记录在案。对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经镇政府督查发现,要严格执行事前责任追究制度,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对发生事故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