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禁燃禁放成为常态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改善空气质量,消除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环保、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11月9日上午,通许县朱砂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砂镇党委书记祁燃,镇长朱磊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站所、各村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烟花爆竹对安全生产和空气质量的严重影响,进一步明确目标,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加强源头管控。一手抓销售源头、一手抓燃放源头,双管齐下、根本治理,坚决防止祭祖节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反弹。镇消安委要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对全镇商场、超市等销售网点进行禁止销售、储存烟花爆竹专项清查行动,从源头上扼杀烟花爆竹的销售渠道。

       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不同形式,通过不同渠道,做到宣传全面覆盖,做到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倡导群众“文明过节”。

       强化责任机制。突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事项,强化网格化管理,组织力量走村入户进行排查,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加大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