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让全校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巧;2021年11月3日上午,通许县实验小学文卫路与商业路两个校区同时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学校组织召开了消防演练筹备会,制订了《通许县实验小学11.9消防演练方案》,对演练目的、演练要求、演练时间、演练形式、场地、险情信号、演练流程、参加人员及实施步骤等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

       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教师们立即组织学生弯着腰用毛巾捂着口鼻,有序、快速地撤离,楼内疏散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迅速疏散学生,各班分别从消防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撤离过程中,师生行动有序,真正做到了安全、快速。学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及时清点班级人数并向年级主任汇报,年级主任汇总好全年级人数后向校长汇报。

       确认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校长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学校举行这次演练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在刚才的演练中,老师组织到位,学生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针对此次演练出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再次向全校师生强调逃生注意事项,希望在面临危险状况时能做到临危不惧,避灾自救。

       随后,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及预防方法。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车、常见的火灾类型及相应的灭火方法、灭火器的使用等,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演练,手把手教老师们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员们详细的讲解,真实的演练,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