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育英小学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更好的了解防火制度,熟悉逃生路径,提高自救能力。10月22日,育英小学三个校区分别举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5600多名师生及学校安保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学校特制定了《育英小学消防灭火演练方案》。

       首先,由学校领导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使在场的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也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在现场演练环节,同学们个个争相上阵,20余名师生代表分批次操作了灭火器扑灭火苗的基本技能。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常识的理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下一步,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结合学校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