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开展农村燃气安全大排查消除燃气管道安全隐患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

       随着全乡燃气工程逐步推进,普及燃气给农村居民带来清洁便利的同时,燃气安全也成了不容忽视的问题,为规范农村燃气安全使用,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燃气管道安全隐患。10月28日,通许县厉庄乡规划办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联合华润燃气公司成立了燃气安全排查专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燃气行业标准规范要求,对全乡农村管道天燃气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出动人员10余人次、,排查了厉庄乡厉庄村,入户60户,检查出各类安全问题 3项,已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对强电、弱电(通讯电线)、电缆等缠绕燃气管道或沿架空燃气管道敷设、部分缺失防撞护栏等突出共性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厉庄乡政府将持续排查整改燃气突出问题,广泛宣传安全用气常识,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对排查交办的安全问题进行回头看,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改行动形成常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