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大岗李乡切实保障住房安全筑牢脱贫群众“安居梦”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任祥村脱贫群众武彦平满意地对前来开展住房安全排查的工作人员说。 

       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近日,大岗李乡乡村两级干部下沉一线,扎实开展脱贫户和监测户住房安全评定工作。 

       检查小组采取现场查看及问询的方式,对脱贫群众用房安全状况、改造质量问题、配套设施是否健全等进行重点排查,摸清住房基本情况、确定住房安全等级;逐村逐户建立台账信息,实现“一户一表”,详细记录,确保底数清楚、结果真实准确,力争做到发现一户及时造册归档一户、及时整改销号达标一户,切实保障脱贫群众住房安全。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引导,使脱贫群众充分认识到房屋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脱贫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全民支持参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的良好氛围,建立长效机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