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孙营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国庆过后,通许县孙营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乡长李鹏要求,全乡各村干部要对本村的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紧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坚决“打非治违”,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强调,要从根本上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织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坚决防范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突出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