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大岗李乡开展“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2021年10月13日,通许县大岗李乡在乡政府中心大街设立展台开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性”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大岗李乡乡长厉星参加了宣传活动,并为群众发宣传材料,讲解减灾防灾知识。

       大岗李乡政府以此次“国际减灾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展板、拉横幅、分发宣传彩页等)的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活动,让“国际减灾日”掀起防灾减灾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乡政府多名宣传人员通过讲解、分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灾减灾安全知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家庭防火常识、应急避险知识等内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乡政府宣传人员对来往群众提出生活中遇到的防灾减灾安全问题耐心、细致地回答,消除了一些民众在日常生活和生产中所忽略的防灾减灾安全薄弱环节,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让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深入人心,现场受到了参加活动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展台共设展板6块,拉条幅30幅,宣传车1辆,共向群众发放减灾防灾宣传材料、彩页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提高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覆盖面,让减灾防灾正能量传递到千家万户,取得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