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安全排查不放松 居民安全有保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各类安全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监管理念,通许县咸平街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防范为先”的工作原则,组织安全排查工作专班全面开展节前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此次安全排查,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工作原则,落实“三管三必须”及企业主体监管责任,把"三合一、九小场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三个专项排查作为重中之重,针对辖区内经营门店是否规范用火用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室内充电,是否是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等现象实行重点排查管控。同时,排查人员向经营负责人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时向他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排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签订消防安全管理承诺书,强化经营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切实把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关,绷紧“安全弦”,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下一步,咸平街道将常态化治理,形成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继续加强各类安全排查工作,持续加强“三合一、九小场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