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设施安全排查 确保“国庆节”游客安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娱乐消费环境,通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游乐设施隐患排查行动,通过全面摸排、全面整改等措施,确保全县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娱乐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县局党组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以安全为准绳,持续强化监管,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整改一定要到位,严防死守,绝不能够存在侥幸心理。

       二是突出重点设备。在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中,要求安排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游乐设施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关注架空游览类、陀螺类、飞行塔类游乐设施和刺激性高、危险系数大、热门的无动力大型游乐设施,同时开展其余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明确经营单位安全监督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要求当场整改到位。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向游乐设施所有者宣讲国家政策,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调指出,特种设备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所有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维护保养设备,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设备运行的不安全状态和作业人员操作的不安全行为。目前,全县累计共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112台套,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9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