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孙营乡扎实开展危房排查工作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许县孙营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危房、老旧房屋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遗漏一栋房屋,及时消除房屋安全各类隐患。

       摸清底数。乡、村全体网格员动员起来,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网格化智能平台,深入各自网格辖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摸底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彻底排查整治、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类处置。“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杜绝问题房屋居住、经营;对空置的隐患房屋,网格员同村居干部通过拉警戒线、设置危险房屋警示标志等方式分类整改,以防止危害到不知情进入或路过的群众;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要第一时间上报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处置,同时做好协助工作,最大限度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排查工作中,每到一户,孙营乡工作人员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检查是否有新增隐患,确保群众居住安全。其次,做好雨天出行安全的宣传。排查中,工作人员提醒村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雨天减少外出活动,检查门窗是否牢固,检查电路、炉灶、液化气等是否安全。同时,提高辖区居民避灾避难意识。帮助村民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全面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