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

       国庆长假将至,为确保国庆长假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保障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9月23 日开始,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工贸股执法人员深入风缔门业、一晨纸业、金城线业等企业,开展“十一”国庆重点时段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国庆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检查的问题隐患形成问题清单,闭环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十一”长假将至,天气转凉,秋季也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特对企业友情提醒如下:

       一、加强设施设备管理。秋季温差大,设备和金属构件容易发生锈蚀、破裂等现象,有可能会导致发生事故,因此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尤为重要。企业要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后及时整改,使设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保障设备的本质安全。

       二、避免发生中毒事故。秋季若作业场所通风不畅,有毒有害气体容易大量积聚,造成中毒事故。因此,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开展作业的,必须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进行,作业前必须开展作业审批,作业中必须进行人员监控和连续通风。一旦发生遇险状况,严禁盲目施救。

       三、预防静电危害。秋季雨量减少,设备设施易产生静电而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因此,企业要做好设施设备可靠接地,防止因静电而引发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财产损失。

       四、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国庆节和秋收秋种期间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员工的情绪波动较大,往往思家心切,上班时思想容易开小差,很有可能把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抛在脑后,易发生意外事故。因此,企业要加强巡查,加强教育,加强提醒,避免发生意外,同时还要认真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以应对突发事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