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安全出行,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交通环境,近日,通许县安委办组织县交警大队、县应急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健出席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传人员走进县老年人活动中心、县汽车站等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和乘客讲解了最新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介绍如何在路上行车、安全过马路等形式,重点向他们宣讲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必要性。针对老年人驾驶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事故频发的实际,为老年人讲解了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强调老年朋友驾驶电动汽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不走人行横道、违规接送学生上下学等行为带来的危害。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呼吁广大群众熟知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针对当前事故多发、车辆违章等问题,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教育引导他们在驾乘车辆时,要学会规范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答疑解惑。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