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

       青少年是国家的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通许县厉庄乡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形成行政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

       近日来,结合开学第一课,厉庄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在开学第一课中开展护苗行动,各村各学校积极配合,做好全面的宣传。在学校里的老师在课堂上为孩子播放普法动画片,生动的讲述“扫黄打非”基础知识,并开设了知识问答环节,以便了解此次活动的效果。孩子们都说,一定会养成一个良好的读书习惯,坚决不看不健康的书,同时他们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护苗行动”切实提升了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一种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有助于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厉庄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侯晓晗呼吁大家,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人类的希望,要把护苗行动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来实施,需要久久为功,不仅需要在开学季集中进行,更应该不断汲取其成果,让“护苗行动”延续成为常态化行为,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要拧成一股绳,共同编制好防御机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