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召开全县灾情核查评估会商及村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9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因灾倒损村民住房恢复重建和过渡期生活救助工作视频会议要求,通许县召开全县灾情核查评估会商及村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县灾情核查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做好灾情核查评估工作。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根据开封市《关于编制21.7特大洪涝灾情核查评估报告的通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灾情核查评估工作实事求是,数据精准,达到上下业务部门数据一致、各业务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救灾系统保持一致,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做好倒房重建工作。根据开封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村民住房灾后重建的通知》要求,要抓紧明确村民住房灾后重建补助对象的认定标准,尽快确定补助对象。同时加快资金拨付,按照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制度,完善申请审批、房屋鉴定、验收报告、资金拨付凭证等相关资料。

       三是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目前普查工作已进入风险调查阶段,各单位要按照县普查办的要求,整体推进,加快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单位的普查任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