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高新区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为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通许县高新区组织辖区内企业职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

       新法从加强预防、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完善监管、加大违法惩处力度等方面对原法进行了修改涉及修改的条款达70多条。修改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新法确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十二字方针”,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主体任务和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途径,“安全第一” 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健康为代价换取发展和效益。“预防为主”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放在预防上强化德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从源头上控制、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综合治理” 要求运用行政经济法治、科技等多种手段.充分发挥社会、职工、奥论监督各个方面的作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十二字方针”进步明确了各方的安全生产职责。

       通过这次学习,企业主要负责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各自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增强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下一步,高新区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力度,营造良好学法氛围,牢固树立“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