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邸阁乡严禁公路打场晒粮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近日,为有效制止各村群众擅自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现象,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许县邸阁乡早行动、早安排,提前部署做好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疏导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展开了一次整治公路打场晒粮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依法治理良好氛围

       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媒体,采取发布通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严重危害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以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引发的交通事故为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增强群众交通道路安全意识,使广大群众意识到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险性,自觉纠正违法占道行为,在全乡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属地管理,筑牢专项整治严密防线

       按照安全责任属地管理的原则,构筑起各村专项整治“第一道”防线,加大对本辖区公路上打场晒粮问题的整治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制,按照工作区、行政村管辖范围对各路段实行分段包干,确保每个路段有人抓、有人管。邸阁乡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和巡查小组,堵疏并举,集中精力抓好这一阶段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强化路面巡查,依法严惩违法行为

       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联合执法和巡查力度,并根据公路具体情况,制定科学巡查计划,合理安排人员分工,采用灵活机动的工作时间,对责任路段实行不间断式巡查,集中精力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加强巡查和整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同时,坚持文明执法,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拒不配合整改的,依法予以处罚。

       截至目前,邸阁乡每日出动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10人次,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清理违规打场晒粮点10余处,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