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万警助万企”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通许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万警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坚持将公安工作与排忧解难、优化环境同部署、同推进, 尽心竭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全力护航通许经济发展。

       一、精心谋划,高位启动

       该局成立了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霍红卫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通许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办和问题排查、规范执法、净化企业治安环境、严打侵害市场主体违法犯罪等“一办八组”组织架构。

       局党委先后6次召开动员会、专题推进会进行宣传发动、部署推进,使“为企解困、护航发展”的理念深入警心。同时,结合通许县实际,在对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实行划片包干的基础上,实行了全体班子成员和局各单位负责人均分包一个企业,逐一认领任务,逐一明确职责,建立“清单管理”工作制度,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合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夯实责任,整体联动

       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各驻村(格)民警逐人明确分包联系责任,对全县47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包联。各警种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包联企业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周边治安环境、存在风险隐患等,并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等,听取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来袭的严峻形势下,包联民警深入企业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要求,确保企业内部安全。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问题32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6件,开展法律、涉疫、安全防范培训10余次,及时化解企业内部和企业与周边村庄、群众的矛盾纠纷20余起,为企业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

       三、强化打击,优化环境

       该局坚持把平安稳定作为企业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五大行动”,严厉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打“黄赌毒”、“网电诈”、“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严禁刑事手段插手、干预民事、经济纠纷专项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举办企业财务人员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讲解宣传防诈知识,增强企业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目前,已破获扰乱企业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利益案件1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

       四、真诚服务,一心为民

       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出了16项便民利企服务新举措,实现了省内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就近办”, 居住证申办、续签“网上办” ,省内户口迁移“快速办”,临时身份证“即时办”, 20项户政业务“全市通办”; 货车入县通行证“秒级办”,宅区周边道路停车“灵活办”,交通事故抢救费用“先期垫”,车驾管业务“延时办”;出入境业务“贴心办”, 开具证明“便捷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公安政务质效,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