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竖岗镇组织企业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通许县竖岗镇召开培训会议,组织各企业负责人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镇长王卫东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思路、原则、要求、经过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新《安全生产法》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他指出,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方安全生产职责,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地位、强化生产经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监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参加专题讲座,企业主要负责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各自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增强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从而达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目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