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建设村级标准化应急仓库 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今年入汛以来,通许县厉庄乡政府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防汛救灾作为第一要务,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调运工作,9月2日,全乡27个村成立标准化建设应急仓库,为全乡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厉庄乡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规范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物资调度预案,及时做好防汛储备工作,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同时,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24小时执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防汛物资运送到位,保证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在物资储备过程中,厉庄乡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实行集中储备与分散储备相结合,乡物资储备库1个、村物资储备库27个,确保一旦接到险情命令,能够就地、就近及时有效的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防汛物资的日常维护、管理和调度,确保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做到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我乡共储备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索等救援装备500余件,雨衣、雨鞋,照明设备220件,并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和维护,确保汛期物资调度有序及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