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落实“七抓七防”要求 开展安全警示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为落实上级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七抓七防”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厉庄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3日上午,通许县厉庄乡召开全乡企业、沿街门店、“九合一”场所负责人会议,部署厉庄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七抓七防”工作,并集中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厉庄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邓耀华主持会议,20家民企和60余家沿街门店、“九合一”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

       首先,通许县消防大队宣传讲师李莎莎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李莎莎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鹿邑县“7.30”窗帘店火灾事故,用血淋淋的事实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普及了防火、易燃易爆品、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

       接着,观看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事故造成78人死亡、76人重伤,640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19.86亿元,留给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是悲惨的。

       最后,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邓耀华强调,这些警示片给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值得我们在座的深思。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把加强安全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强化危险废物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建设安全、有序、和谐的厉庄撑起了一把坚实的 “安全伞”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