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应急防汛:闻令而动勇担使命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自今年汛期以来,通许县朱砂镇多次强降雨,给防汛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为确保居民安全度汛,除朱砂镇应急防汛救援分队全员在岗外,全镇范围内34个行政村都成立了防汛抢险队伍,积极部署、第一时间出动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工作,网格员也是防汛抢险的重要力量,他们踊跃参与,为做好防汛工作贡献力量。

       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朱砂镇党委政府对防汛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后,各行政村认真传达贯彻镇党委、政府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村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成立以村两委干部和各村网格员为骨干的防汛应急救援队。畅通政令,坚持值守。为强化应急处理效率,及时全面准确掌握防汛情况,各村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值守,时刻注意汛情信息,严格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排除隐患,加强巡查。面对汛情,各村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一起,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整夜不间断巡查,发现新的隐患点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朱砂镇应急防汛队伍闻令而动勇担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安全放到第一位,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去,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