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冯庄乡党员做先锋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通许县冯庄乡党委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科学调度,坚决守住“金标准”,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靠前指挥,强化责任担当。全县防汛会议结束后,冯庄乡党委迅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乡村紧急行动起来,正确认识防汛形势,责任上肩,加强宣传,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冲在防汛第一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指导乡村带领党员干部对各村危房、易坍塌道路、隐患点、低洼处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及时处置响应。

      守土尽责,扛稳属地责任。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制定防汛预案,熟知防汛风险点,河道水情分布。村“两委”干部逐户排查,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第一时间转移至安置点,及时清理因疫情防控设置的道路阻断,保持道路畅通,及时储备救灾物资,用于易涝、易泄点进行紧急处置,有效宣传和引导群众开展自救,以免发生次生灾害。

      冲锋在前,突显党员担当。冯庄乡各行政村成立防汛应急党员小分队,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及时清理路面淤泥、积水和垃圾杂物,走访查看群众住房、道路安全等情况。汛情过后,第一时间做好统计上报秋季农作物因灾受损的汇总工作,走访了解群众需求,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冯庄乡广大党员干部以铁的纪律,钢的毅力,奋力筑牢防汛“红色堤坝”。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了防疫防汛“两手抓、两不误”。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