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近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通许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发出号召要求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的高潮。

       会议强调,县十三次党代会高标准谋划了通许“十四五”时期工作方向及目标。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把握航向,紧密围绕党代会精神开展工作。要强化号令意识、效率意识、干成意识,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结合应急局实际,坚持主动出击、不等不靠;二要担当作为,细化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局机关开展作风大整顿,树立务实进取、埋头苦干的作风,打造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应急队伍,以“十四五”宏伟蓝图为目标,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着力推动安全管理体制建设。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约谈、警示制度,提升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二是突出隐患排查整治,抓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全面推进安全风险辨识工作,梳理出安全生产的“顽瘴痼疾”,并分类分级提出管控措施。同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切实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等隐患闭环管理措施。

       三是推行柔性执法服务,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完善、创新安全生产执法方式,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执法理念,实行分级管理、柔性执法等新型执法模式。

       四是依托基层力量,提升综合应急管理能力。深化乡镇、街道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基层应急管理治理模式,推动人员力量、服务重心和资源配置向基层下沉,打造专业化、综合型基层应急管理队伍。

       五是构建安全宣教矩阵,着力打造全民参与宣教体系。建立安全生产集中培训机制,组织开展对各级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队伍综合业务轮训;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三项岗位人员提升培训,提高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全面增强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