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冯庄乡开展危房排查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近期持续性降雨,给老旧房屋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杜绝安全事故,避免居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连日来,通许县冯庄乡政府,组织各行政村、乡民政所、扶贫办、住建等相关站所,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逐一排查,着重排查低保、五保户及老旧房屋住房情况。

       工作人员入户时,对防汛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居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暴雨期间防护措施。根据危房的危险程度采取不同的防范措施,对排除出的危房户,根据情况对住户分别采取借住左邻右舍、暂住村部、投亲靠友等办法,帮助其搬至安全区,能修缮的及时修缮。

       每到一处一户,工作人员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进行评估。重点针对低保户、贫困残疾户及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住房,存在严重危险问题的房屋,劝说居民暂时搬离到亲属家暂避,或到村(社区)寻求帮助。同时,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确保降雨期间各项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