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帮助扶贫产业基地解决排涝困难 助力乡村振兴产业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8日--30日,通许县厉庄乡连续遭受中到大雨的袭击。厉庄乡扶贫产业基地硕纯农业合作社遭受严重涝灾。因地头的排水沟满是积水,导致新栽种的草莓园和成熟的火龙果园无处排水,面临草莓苗死亡和火龙果大量落果减产灾害。

       8月30日上午,厉庄乡扶贫办主任黄伟和应急管理所所长王开勇了解险情后,立即冒雨实地查看险情。当了解到周边排水沟均水满无法直接排水,水沟又与三百米外的惠贾渠不贯通时,现场商定解决方案是用排水泵抽取地边排水沟里的水到另一条排水沟里,再用另一台排水泵抽取沟中水,排至惠贾渠这种接力排水的方式。

       拿定方案后,立即调用乡防汛抗旱办公室储备排水泵两台,邀请农机技术员亲自上门安装调试。冒雨调试至13点,两台水泵全部正常工作,解决了排水困难。

       经过三个小时的连续排水,排水沟中的水位大幅度下降了,草莓园、火龙果园中的积水也有地方排了,一处扶贫产业基地的险情得到了化解。扶贫产业基地老板马观花脸上露出了微笑。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