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涉农企业储存使用天然气安全专项整治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

       4月13日,农业农村局根据县安生委办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我局涉农工业企业储存使用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储存使用安全防范,杜绝事故发生要求。召开农业农村局开展工业企业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储存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上指出要重点排查整治区域内多个企业、液化气站储存场所是否合法经营、使用燃气条件是否违规储存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是否违规储存和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或者使用燃气;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特别是液化石油气瓶组与燃气燃烧器具是否违规布置在同一房间内,放置钢瓶和使用燃气的房间内是否违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物品和使用明火;场所是否使用合法供应站提供的瓶装液化石油气钢瓶,气相瓶和气液两相瓶是否专瓶专用,正在使用的钢瓶、备用钢瓶和空瓶是否分开放置或者用防火墙隔开;操作员工是否具备燃气使用基本知识和技能,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天燃气管道系统等问题。

       会议要求组织各站口在全县涉农企业区域内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储存使用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为深入整治涉农企业储存使用天然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和防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