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学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3月11日,顺河消防救援大队应邀走进辖区化建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值勤老师迅速到位,紧急通知学生疏散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俯身迅速沿着楼道、楼梯通往各个安全出口,有序的离开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人员疏散快速有效,达到预期目的。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利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校园火灾防范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认真剖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向教职工讲解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重点讲解了教室、食堂、实验室等不同场所的防、灭火要点,用火用电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即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消防人员就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应急疏散的技巧和防火巡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师生们掌握使用方法,克服内心恐惧后,对油盆火进行了扑灭。通过现场“模拟火灾”,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与学生的抢险救灾和应急逃生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演习,使广大师生熟悉了解了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有效提高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师生们逃生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作用。了解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掌握基本灭火技能,确保校园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