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3月1日,顺河回族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嘉鹏主持学习并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前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坚定信心担起责任,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上,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何嘉鹏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前提,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首先是我们自己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的过程,也是系统总结安全生产经验教训、深入思考规律特点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要求把发展与安全并列作为全党必须统筹抓好的两件大事,作为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动员全党共同上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和实施了一整套完善的安全生产重要制度,实现了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打破了在经济快速上升阶段事故同样上升的惯例和规律。我们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全生产生动实践中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更加自觉以重要论述统一思想、传导责任、抓好落实,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何嘉鹏强调,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清醒正视问题,认识到积累的风险在显露、新的风险在增加,而安全生产的短板仍然突出,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还有差距。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和人民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我们要学好用好总书记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做好工作走在前列。一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作学习贯彻的表率。把学习重要论述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深化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提升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以思想自觉确保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作攻坚克难的表率。区文旅局要时刻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发扬革命斗争精神,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增强文旅系统抓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以滚石上山的勇气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网吧、景区、文保单位、KTV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要立足“两个根本”强化本质安全,作创新创造的表率。要把总书记教给我们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具体思路措施,创造性抓好落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完善基层应急处突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大力提升劳动者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