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开封市顺河区工业街道开展安全生产“进学校”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开封顺河区工业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东苑社区菁英小学、汴京路小学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活动。
       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为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范学生溺水、校园安全、如何避免危险和逃生自救,同学们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在直观、轻松的氛围中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理念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的常识和技巧,通过宣教促使学生把安全知识带回家,从而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300余份,参加志愿者7人,三年级小学生王可昕说道:“志愿者阿姨为我们讲解了交通规则以及防火安全常识,我觉得非常有帮助,谢谢志愿者阿姨们!”此次活动不仅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安全问题,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提高消防、交通、反诈骗、防溺水、食品等安全防范意识,还让学生在生活的点滴中感悟平安的重要性,掌握安全过马路、保护好自身人身安全等中小学生应该懂得的安全小知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