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东郊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2月28日,东郊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系列活动。活动中,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决落实到位,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把“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上。

       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实化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汲取以往事故教训,把隐患当事故、把小事故当大事故,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扎实;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责任清单所明确的职责,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落到细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责。

  要始终坚持高的标准,强化统筹,抓早抓小、长抓抓常,从机制入手,层层压实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辖区各行业部门和社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群众平安生活,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