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清水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讲座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为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清水河社区于2022年2月27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活动有社区负责消防网格员主持,辖区物业公司、门店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结合真实案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及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在现场结合实物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且要求辖区物业公司、门店做好消防日常检查、员工消防技能培训,在不增加物业负担的前提条件下,提升物业公司消防设施,进一步让物业公司安全员掌握消防知识,重视消防安全,提高物业公司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辖区物业公司、门店安全员和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为清水河社区今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