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宋门街道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

       宋门街道办事处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入户走访宣传活动,继续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宣传,持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宣传员走进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重点讲解电器火灾以及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提醒居民老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陈旧老化的电器线路要及时更换,预防火灾的发生,晚上睡觉前各电器插座要停止供电等注意细节。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并对家中电插板是否超负荷,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电气线路是否老旧,杂物堆放是否合理等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排查,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到家中的消防安全状况。群众对宣传员的指导帮助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特别关注家中消防安全情况,也要让其余家庭成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进家入户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