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顺河大队召开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顺河消防救援大队召开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近期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上,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杰对重点时段期间的火灾防控、灭火救援、队伍管理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全力维护全区火灾形势平稳,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构筑更加坚固的安全屏障。

       就切实做好近阶段消防安全工作,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永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时段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战备意识,加强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三是要群策群力,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加大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四是要靶向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及新媒体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安全用电和违法违规用火常识,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