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召开火灾警示教育会暨消安委第一季度联席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

       为认真汲取近期我区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和火灾形势稳定。近日,顺河区政府组织召开火灾警示教育会暨消安委第一季度联席会。区政府副区长李西泽、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永杰、教导员刘杰,以及各消安委成员单位、各办事处消防负责人,部分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杰主持。

       会上,首先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永杰对全区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四起火灾事故,结合四起火灾的特点,深入分析了社会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随后,区民政局和开封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分别做了深刻的检讨发言。

       最后,做好近一阶段的火灾防控工作,副区长李西泽提出相关要求:

       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肃事故处理。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罚”,各办事处要切实履行属地政府责任,各行业委局要履行监管责任,各社会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并依据有关的法律规定从严处罚各类消防违法行为。
       二要全面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严密组织各方力量,重点对高层、出租屋、群租房、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养老福利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寄宿制学校等火灾易发多发场所进行检查。区督查局要跟踪问效,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随着节后复工复产及冬奥会进行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愈发复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警醒,根据各自领域重点,紧密结合火灾规律和季节特点,针对不同目标人群,单位要不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