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顺河大队组织召开人民医院火灾事故约谈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的教训,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28日上午,顺河大队组织开封市人民医院责任人、管理人开展集中约谈。

       会上,大队长赵永杰通报了2月10日晚开封市人民医院火灾情况并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医院要把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深刻吸取火灾教训,找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强化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二是全面排查各科室火灾隐患,特别是重点区域用火用电安全,保障场所安全无隐患。三是要做到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强化日常检查管理、开展经常性消防演练等工作,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整改措施,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确保落地见实效。四是深化宣传教育,全力提升医院职工消防安全素质。要建立常态化全员消防培训制度,通过张贴海报、提示标语、医院内部广播、闭路电视等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每名员工掌握逃生自救和四个能力技能。

       会后,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积极主动整改火灾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并严格履行消防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