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办事处狠抓火灾防范工作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各类生产经营场所陆续复工复产,用火用电量增大,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消防安全风险突出,火灾风险持续走高,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2022年全乡火灾形势稳定,根据上级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办事处高度重视,全员上阵,雷霆出击,严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火灾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认清形势,高度警醒,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火灾警示教育会。会上,政府副乡长陈宪昭对近期东郊乡火灾形势进行通报,认真分析各火灾事故原因,以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为例,结合日常工作情况,指出目前消防工作普遍存在的不足。要求各社区要保持高度警惕,并就如何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场疏散逃生要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注意事项、消防设施操作以及维护保养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促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

    认真开展火灾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办事处全体干部集体行动,组织各社区明确时间节点,持续集中开展以九小场所、沿街店铺、燃气安全、易燃可燃夹心彩钢板等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排查。各社区持续对沿街商铺进行”地毯式“排查,主要针对是否使用易燃可燃夹心彩钢板、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线路是否老化、乱拉乱接、消防通道是否乱堆乱放、排查易燃易爆、存贮危险物品及危险废物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对照台账及时整改。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东郊乡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利用大喇叭、小音箱、宣传页、微信群向居民普及安全用火用电、人员疏散逃生等群众能够及时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促进全乡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消防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没有捷径。接下来,东郊乡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